niaria

SDJ2 / 盾冬 / spirk / 巍澜 / 哈德 / 永幸

【巍澜衍生】【罗浮生x章远】我们之间34

罗浮生x章远(黑道攻x学霸受),现代

ooc、狗血、不短,小虐怡情、保证he

ps:许久未写过东西,w+更是几年没写,小学生文笔。。。

前文: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  18  19  20  21  22  23  24  25  26  27  28  29  30  31  32  33  【中秋番外】 


【34】

章远把最后一道菜铲到盘子装好都半天不见罗浮生过来帮忙端菜,便自己端着盘子走了出去,餐厅的灯都没开,黑乎乎的看不太清楚,刚准备张口叫人的章远就瞥见阳台上有个人猫着腰在忙着写什么。想了想,便端着菜走上前去。

阳台正对着黄浦江,外滩辉煌的灯光如星星般点亮了视线,也点缀着视野。也许因为楼层高,噪音并没有传上来,就着夜色仿佛超脱于尘世外,可又不离其中。原本简单的木质方桌被铺上了不知从哪里找出来的桌布,白色的餐盘和银质的餐具摆放其中,就着橘黄色的烛光更显温馨和浪漫。

罗浮生满意地后退两步看着自己的杰作,虽然仓促但效果不错。

“你刚弄的?”章远扬起眉倚着阳台说。

“不错吧,烛光晚餐。”罗浮生笑着地接过章远手里的菜凑到跟前深吸一口说了句“真香”才放到桌上,然后绅士地为他拉开椅子,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章远微微侧着头,笑着在被拉来的椅子上坐下。:“我做的是中餐诶。”他环视了一圈,随意指着蜡烛和刀叉继续说道:“这些是西餐的玩意吧?”

“我们要不拘小节。”罗浮生冲章远眨眨眼,在他头顶印下一吻,然后把摆好的刀叉收了起来。“小远辛苦啦,剩下的交给我。不过既然是中餐,还是换成筷子吧。”

罗浮生叮铃哐啷在厨房手忙脚乱地装好饭盛好汤,端着满满一托盘的菜在餐桌上放好,刚坐下就不嫌烫地夹起一筷子笋丝炒肉就塞到嘴里。“还是你的手艺好。”

“那是必须的。”章远满意地托着腮看着罗浮生难得出现的迫不及待的食相,把他的碗端到自己面前吹凉后推了回去。“真没想到啊,会有我劝你吃慢点的一天。”

“以前那些都没你做的好啊。”罗浮生端起汤碗朝章远抛了个媚眼。“根本不能比。”

“真不是饿了才这样?”

“人与人基本的信任呢?就算不相信我,你也要相信自己的手艺吧。”

章远笑着低头开始吃饭。其实他只会这么几道菜,还是当初罗浮生住院时为了给他改善伙食菜学的。“确实,比某人好啊。”

“确实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给章远夹了块鱼。“不过我练练也许不亚于你呢。”

“别别别。”想起当初罗浮生进厨房的鸡飞狗跳,虽然饭还算可口,可对着难以下手收拾的厨房,章远真心不想再经历一次了。“生哥您啊,还是等我来投喂吧。”

罗浮生想了想当初做饭的困境,觉得章远说得没错便没接话,只是又给章远夹了一筷子菜。“你吃的太少了。”

“不怕我变成大胖子?”

“胖子?你离胖子十万八千里呢,现在就一排骨,还是没肉的那种。”

章远捏了捏自己的脸,确实这一年多来自己瘦了不少,可也没他说得这么夸张吧。

“而且啊,胖了手感才好,摸着弹手,舒服。”罗浮生嘴角微微勾起,露出一副不怀好意的表情上下打量着章远。

被看得有些发毛,章远撇了撇嘴,一巴掌拍到罗浮生头上。“瞎脑补什么呢,太猥琐了。”

“谋杀亲夫啊。”罗浮生捂着头低下身,就这这个姿势把下巴搁在桌上。“而且我这么纯洁,哪有脑补什么,你看我真挚的眼神!”

面对罗浮生眨巴眨巴的大眼和因为委屈而扁起嘴,章远忍俊不禁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烛火点亮了他的笑脸,这是他今天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。也许生活就是会在不经意间捉弄人吧,可现在的章远只想好好地享受这一刻,就着如繁星点点的江景,就着微微徐来的清风,就着温暖动人的烛光,就着对面人真诚灿烂的笑颜。


tbc

为啥还是这么慢啊啊啊

评论(11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niaria | Powered by LOFTER